国际

“立德、行善、大爱” ,南半球首届妈祖巡游新闻发布会在悉尼举行

澳洲频道
2019-05-08 16:21

已收藏

新华财金网悉尼5月7日电(胡萌)澳大利亚纽省越棉寮华人联谊会(以下简称“华人联谊会”)于5月6日在悉尼举行“南半球首届妈祖巡游”(以下简称“妈祖巡游”)新闻发布会,宣布即将于6月30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妈祖巡游活动,旨在弘扬妈祖文化,促进心灵和谐,传承“立德、行善、大爱”的妈祖精神,促进澳中两国之间民间交流、友谊和合作。来自悉尼侨界、商界、文化艺术界及媒体代表一百多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主办方介绍说,妈祖被誉为“海上和平女神”,妈祖信仰已历经千年,并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已成为海内外华人“文化认同”的标志物和“民族认同”的精神力量。“有海水处有华人,华人到之处有妈祖",这句话既反映了妈祖信仰的海洋文化特性,也体现了它广泛的民众基础和国际性特点。

新闻发布会上,澳大利亚纽省天后宫创会荣誉主席刁振谋致辞中介绍本次的南半球首届妈祖巡游筹备很长时间,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澳大利亚多个华人商会、侨团和企业家们的大力支持;悉尼天后宫汇聚了两尊来自海峡两岸的妈祖分灵,一尊来自莆田妈祖祖庙,另一尊来自台湾大甲镇澜宫,“两岸一家亲”,赋予了此次妈祖南半球首届巡游特别的含义。他呼吁大家齐心协力,捐资助力、积极参与,共同把妈祖巡游活动办得热闹、顺利!届时,来自妈祖故里——福建莆田湄洲妈祖祖庙的妈祖神尊将从纽省天后宫出发,至大悉尼地区的卡市(Cabramatta)牌楼时,停留两个小时后返回,沿途将有醒狮助阵,以及表演团队加入巡游队伍,规模宏大,将充分体现妈祖信仰和当地文化的互相融合,展现澳大利亚信仰的多元化和文化的包容性。

“华人联谊会”会长吴贵光在致辞中提到妈祖信仰是中国最有代表性的民间信仰之一。澳大利亚华人华侨旅居海外,妈祖文化成为海外华人华侨和祖籍国的精神纽带,承载着对家乡的思念,激发在海外打拼前进的动力。希望大家积极参加妈祖巡游活动,共同在澳大利亚弘扬妈祖文化,扩大妈祖文化在澳大利亚的影响力,让它在南半球发扬光大,促进澳大利亚和中国民众的民心相通和文化交流。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嘉宾还包括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上议院前副院长何沈慧霞博士,澳洲莆田商会会长戴秉凡,纽省天后宫主席韩东成等。(完)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