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专题]特雷莎•梅将第四次携带"脱欧法案"对阵议会下院:徒增失败而已

深圳
2019-05-17 15:28

已收藏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英国议会首相问答环节阐明她坚持英国脱离欧盟,但她拒绝第二次公投和继续留在欧盟关税同盟。

伦敦媒体报道特雷莎•梅将于6月初向议会第四次递交脱欧法案。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特雷莎•梅试图为她自己在议会新一轮投票争取更多时间,惟徒增失败而已。

在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和最大的反对党工党举行最新一轮的双边会谈中,特雷莎•梅与工党领导人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举行了一次跨党派谈话,以期双方达成共识以便议会通过脱欧法案,但会谈没有取得重大突破。

特雷莎•梅告诉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不管与工党能否达成妥协协议,她都会在6月初就脱欧法案发起投票。

据彭博报道,如果特雷莎•梅没有首先与工党达成协议,工党议会将会投票反对脱欧协议法案。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更希望举行公投来确认英国脱欧。 

特雷莎.梅对其高级别的部长幕僚们说英国脱欧法案必须在英国议会休会进行漫长的夏季休会之前获得通过。

唐宁街称政府计划在六月三日的当周公布《退出协议法案》,迫使议员们在提交讨论的协议和取消脱欧的可能性之间做出选择。

给予梅在下议院微弱多数席位的民主联盟党已经清楚表明将不会支持该法案。另外据彭博报道由议会下院保守党普通议员组成的1922委员会要求特雷莎•梅于6月15日之前下台,如果她拒绝接受,那么保守党将修改规则,对其再次发起不信任投票。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6日说,她将在6月初公布辞去首相一职的具体时间。

英国前外交大臣、原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16日确认,一旦特雷莎·梅辞职,他将参与保守党的领导权争夺战。

(作者Vivian Sheng 综合新华网、彭博报道)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