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专题]新脱欧协议令特雷莎▪梅赔了夫人又折兵

深圳
2019-05-24 15:35

已收藏


特雷莎.梅对工党的妥协让步非但没有打破脱欧僵局反而重挫其威信,预计被逼提前宣布辞任首相时间表。

为了打破脱欧僵局,赢得工党议员对退出协议法案的支持,特雷莎.梅21日在退出协议中加入了包括二次公投、关税同盟等10项新的提议,招来保守党议员脱欧派及工党的失望及谴责。

反对党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以“炒冷饭”和“新瓶装旧酒”形容特雷莎.梅新版退出协议 。杰里米.科尔宾说:“我们不会支持,显而易见, 这个软弱而分裂的政府无法履行自己的承诺”。

22日,特雷莎.梅的重要内阁大臣英国下议院领袖安德里亚·利德索姆愤而辞职。她表示无法同意政府在“脱欧”方面的立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新协议并不能让英国真正拥有主权。她坚决反对举行第二次公投,哪怕是理论上。

23日至26日,欧盟迎来5年一度的欧洲议会选举。因为保守党担心在欧洲议会选举中惨遭失败,英国媒体普遍认为特雷莎.梅将被迫于周五宣布辞任英国保守党领袖和首相的时间表。( Vivian Sheng)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