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阿桑奇因身体原因缺席关于引渡的听证会

伦敦
2019-05-30 23:09

已收藏

新华社伦敦5月30日电(记者桂涛)"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30日因身体原因未能出席英国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举行的听证会。该听证会旨在决定是否应美国政府要求将阿桑奇引渡至美国。

目前,阿桑奇正在英国监狱服刑。听证会开始前,英国媒体报道说阿桑奇因健康状况恶化被转移至所在监狱的医务室。

阿桑奇的律师说,他现在的健康状况让他无法与他人进行正常对话。但律师并未说明阿桑奇是否身患疾病。

此前,"维基揭秘"网站发表声明说,阿桑奇在被捕后健康状况持续恶化,体重严重下降。

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法官30日宣布,下次听证会将于6月12日举行。届时,阿桑奇将可能在监狱中通过网络视频远程出席听证会。

阿桑奇2006年创建"维基揭秘"网站。2010年,该网站公布了大量美国政府有关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秘密文件,让美国的外交形象遭到巨大打击,引起轰动。 2010年11月,瑞典检方指控阿桑奇当年8月在瑞典逗留期间涉嫌强奸。身在英国的阿桑奇被英国警方逮捕后否认所有指控。英国最高法院裁定可将他引渡至瑞典。

2012年6月,阿桑奇保释期间进入厄瓜多尔驻英使馆寻求庇护。阿桑奇当时表示,要求美国停止对"维基揭秘"网站人员的"迫害"。

今年4月11日,在厄瓜多尔宣布撤销给予阿桑奇的庇护后,伦敦警方宣布阿桑奇在厄瓜多尔驻英使馆被捕。5月1日,阿桑奇在英国被判入狱50周,罪名是他2012年违反保释条例进入厄瓜多尔驻英使馆寻求庇护。

美国和瑞典目前均向英国申请引渡阿桑奇,而他的去向取决于英国方面。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