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专题】英国首相竞选开战:鲍里斯•约翰逊在首轮投票中遥遥领先

深圳
2019-06-14 16:05

已收藏


鲍里斯•约翰逊在保守党基层议员的超高人气帮助他在提名环节和首轮投票环节一马当先,遥遥领先其竞争对手们。

6月10日英国保守党党魁暨首相竞选正式开始。11名候选人展开相位争夺战。媒体认为最有希望接替特蕾莎梅当选英国首相的三位议员,鲍里斯•约翰逊、杰里米•亨特、收获迈克尔•戈夫分别获得62人、35人、31人提名。根据规则,当天竞选人须获得300多名议员中至少8人提名才能进入后续投票环节。其中一名议员仅仅获得三票而自动出局,最终有10位议员入围首轮投票环节。

在竞选活动中鲍里斯•约翰逊表示英国一定要为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要兑现英国民众公投的 “脱欧”决定,且一定要在欧盟设定的期限日期10月31日之前离开欧盟。但他的脱欧言论相比以往“低调软化”许多, 声称要以最友好的方式与欧盟完成此项任务。

在6月13日举行的第一轮竞选投票环节中,拔得头筹的依然是约翰逊,其获得114张选票,大幅领先杰里米•亨特的43张选票和迈克尔•戈夫的37张选票。共有313位保守党议员参与首轮投票。根据规则,在首轮投票中,候选人应获得至少5%的支持(17票) 。保守党前党鞭马克 •哈珀、前议会下院领袖安德烈娅• 利德索姆和前就业与养老金大臣埃丝特• 麦克维伊三人被淘汰出局。参与第二轮投票候选人数缩减至7人。媒体认为戈夫因自爆吸毒历史于大众被亨特赶超,可能挺不过下一周的第二轮投票。英国首相将在约翰逊和亨特之间产生。

根据规则,议员将经由多轮投票逐步选出两名候选人。英国全国保守党籍选民随后以邮寄选票形式从两人中选出新党首。新首相预期在7月22日开始的一周内揭晓。(作者Vivian Sheng)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