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日本5月核心机械订货显著下降

东京
2019-07-08 21:38

已收藏

新华社东京7月8日电(记者钱铮 马曹冉)日本内阁府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制造业和非制造业订货额双双下降的影响,日本5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核心机械订货额为8429亿日元(1美元约合108日元),环比下降7.8%。

核心机械订货即民需机械(不含船舶和电力设备),是民间设备投资先行指标。数据显示,5月份日本核心机械订货中,制造业订货额为3706亿日元,环比下降7.4%,主要是因为4月份出现两位数环比增长,5月份出现回调。此外,一些易受海外经济影响的行业订货明显减少。非制造业5月份订货额为4710亿日元,环比下降9.0%,主要是不动产业、运输及邮电业均出现大幅下降。

另据统计,包括政府和公共机构需求以及外需等在内的5月份机械订货总额为2.21万亿日元,环比下降6.0%。

内阁府认为,机械订货本来就波动较大,而3个月移动平均值仍保持增长,因此维持机械订货基本情况判断为有"复苏动向"不变。

日本机械订货统计数据是基于日本政府对国内280家生产企业的调查统计结果,反映日本企业今后6至9个月设备投资动向,是日本民间设备投资重要先行指标。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