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陕西省经贸代表团访问乌克兰寻求合作

基辅
2019-07-11 12:38

已收藏

新华社基辅7月10日电(记者陈俊锋 钟忠)陕西省经贸代表团7月7日至10日对乌克兰进行工作访问,寻求与乌克兰在农业领域开展合作。

代表团走访了乌克兰首都基辅和南部敖德萨州等地农场,同当地政府官员和企业界人士举行研讨会,探讨在农业领域开展合作的途径。

代表团在基辅会见了乌克兰农业政策和食品部第一副部长科瓦洛娃,双方讨论了在乌克兰租赁耕地、购买农产品以及投资优惠政策等议题。科瓦洛娃表示,乌克兰十分重视"一带一路"倡议,期待农业合作惠及两国人民。

访问期间,代表团团长、陕西省粮农集团董事长王东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乌克兰农业基础雄厚,耕地资源丰富,中乌两国农业合作有很强互补性。"我们这次来乌克兰的主要目的是寻找合作机会,推进陕西同乌克兰的农产品贸易和投资。"

乌克兰是传统农业和农产品出口大国,曾被誉为"欧洲粮仓"。中乌农业合作近年来不断发展,乌克兰把中国作为其农产品出口的主要市场,目前年出口额约为10亿美元,主要是粮食、葵花籽油和葵粕等。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