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国际)伊朗外长:保障伊朗石油出口是维护伊核协议的底线

德黑兰
2019-08-06 02:27

已收藏

新华社德黑兰8月5日电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5日表示,保障伊朗每天能够出口280万桶原油,是伊朗继续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底线。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扎里夫的话报道说,伊朗希望维护伊核协议,也希望继续履行伊核协议,但协议其他签字方也应采取行动。伊朗石油出口应当回归到2018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时的额度,这是伊朗继续履行该协议的底线。

扎里夫再次呼吁欧洲国家履行在伊核协议中对伊朗的承诺。他表示,目前不仅是伊朗石油出口,欧洲国家在保障伊朗资金流通以及与伊朗展开一系列合作的承诺也未兑现。他强调,欧洲国家的履约情况不应取决于美国。

美国2018年5月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后,陆续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朗制裁措施,特别是限制伊朗石油出口的措施。伊朗方面始终坚持,伊核协议不能重新谈判,若协议规定的伊朗权利得不到维护,伊朗将不再履行这一协议。今年5月,伊朗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截至目前伊朗已突破伊核协议对伊朗浓缩铀丰度和浓缩铀存量的限制。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