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德国消费者信心喜忧参半

柏林
2019-08-29 10:27

已收藏

新华社柏林8月28日电(记者朱晟)德国市场研究机构捷孚凯28日公布的报告预测,9月份德国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为9.7点,与8月份持平。其中,重要指标经济前景信心指数降至6年多新低。

报告显示,反映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三项指标中,经济前景指标环比下降8.3点至-12.0点,同比下降30.6点,为2013年1月以来新低;收入预期指标环比微挫0.7点至50.1点;购买倾向指标上升2.5点至48.8点。

捷孚凯专家罗尔夫·比尔克勒表示,报告显示德国消费者信心喜忧参半。尽管总体指数依然平稳,但德国消费者认为,德国经济正面临着贸易冲突,即美国对德国出口商品的关税威胁,以及英国"脱欧"等因素带来的衰退风险。

德国中央银行19日发布的月度报告指出,今年夏天德国经济依旧不景气,第三季度可能再度出现轻微萎缩。德国联邦政府预计今年德国经济增速为0.5%,低于去年的1.5%。

自1980年起,捷孚凯每月对大约2000名德国消费者进行信心指数问卷调查,该指数是预测经济走势和居民消费趋向的先行指标。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