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

联合国
2019-09-24 14:13

已收藏

新华社联合国9月23日电新闻背景: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

新华社记者徐晓蕾

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将于24日开始举行,30日结束。预计约140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就当前国际社会面临的重大问题阐述立场。

联合国大会是联合国主要的审议、监督和审查机构,由联合国全体193个会员国共同组成。大会每年9月至12月举行一届常会,常会通常分为两个阶段,前段为一般性辩论阶段,后段为大会审议列入议程的各项议题阶段。

在一般性辩论中,联合国各会员国代表可就广泛的国际问题发表各自看法。为便于讨论,每年联大一般性辩论通常设有主题。今年联大一般性辩论的主题是"激励多边努力消除贫困,促进优质教育、气候行动和包容性"。

一般性辩论给会员国提供了平等讨论国际问题的机会,各国代表均可利用这一机会展示自己,表达自身关切,阐明立场和观点,发出呼吁和倡议。

联大一般性辩论同时也是会员国开展外交活动的重要舞台,许多国家领导人借机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举行会晤,以期取得积极成果。联合国也会利用这一各国代表共聚一堂的机会,召开一些高级别会议。

据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20日公布的数据,有196名代表出席本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其中包括91位国家元首、6位副总统、45位政府首脑、5位副总理和44位部长。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