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以色列公布议会选举结果 蓝白党成议会第一大党

耶路撒冷
2019-09-25 18:25

已收藏


新华社耶路撒冷9月25日电(记者吕迎旭 陈文仙)以色列中央选举委员会25日凌晨公布的议会选举最终结果显示,本尼·甘茨领导的中间党派蓝白党获得33个席位,成为以色列新一届议会第一大党。

根据最终结果,在以色列议会120个席位中,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获得32个席位,落后于其主要竞争对手蓝白党一个席位,两大党派均未能获得议会的大多数议席。

另外,阿拉伯政党联盟"联合名单"党获得13席,代表极端正统派犹太教徒利益的沙斯党获得9席,"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党获得8席。

以色列总统里夫林23日结束与获得议会席位的9个政党和联盟代表关于组阁人选为期两天的磋商。磋商结果显示,55名议员推荐内塔尼亚胡组建新一届政府,54名议员推荐甘茨,两者均未获得组建政府所需的大多数议员推荐。

为了尽快打破大选后的组阁僵局,23日晚,在总统里夫林的邀请下,内塔尼亚胡和甘茨在总统府举行三方会谈,之后内塔尼亚胡和甘茨进行单独会谈。25日晚,内塔尼亚胡和甘茨将再次在总统府举行会谈。24日,利库德集团和蓝白党的代表就组建联合政府开始谈判。

以色列17日举行第22届议会选举,共有29个政党角逐议会120个席位。今年4月,以色列举行第21届议会选举,利库德集团胜出,获得组阁权。但利库德集团领导人内塔尼亚胡未能在规定期限内成功组建执政联盟,导致议会解散重新举行大选。

以色列是议会制国家,议会实行一院制,共120名议员,任期4年。根据规定,只有获得议会半数以上议席的政党方可单独组阁。由于中小党派林立,以色列历史上从未出现单一政党组阁情况,历届内阁都是由多个政党组成的联合政府。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