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国际)沙特确认收到伊朗油轮发出的遇险信息

利雅得
2019-10-13 09:36

已收藏

新华社利雅得10月12日电(记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边防总局12日确认说,伊朗"萨比提"号油轮在红海海域遇险后,沙特收到了该船发出的遇险信息。

沙特边防总局当天通过沙特国家通讯社发表声明说,沙特吉达电台于11日收到伊朗油轮发出的遇险信息,信息说该船前部已经损坏,导致船上装载的原油发生泄漏。

报道说,沙特在收到信息后发现该船一直在移动,并在沙特向其提供援助前关闭了自动跟踪系统,没有回应沙特方面的通信。

报道还说,沙特重申致力于维护航行安全以及国际法和国际准则。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11日说,该公司"萨比提"号油轮在红海遭导弹袭击,发生爆炸。油轮没有沉没,船体状态稳定,所有船员安全,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油轮遇袭时位于离沙特港口城市吉达约97公里的红海海域。事件原因仍在调查中。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