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中肯将共建鲁班工坊 为非洲培养信息技术人才

内罗毕
2019-10-16 11:54

已收藏


新华社内罗毕10月15日电(记者王小鹏 王腾)中国天津城市职业学院与肯尼亚马查科斯大学15日在马查科斯大学签署合作意向书,拟共建肯尼亚鲁班工坊,为当地培养信息技术人才。

马查科斯大学副校长乔伊斯·阿加洛说,合作建设鲁班工坊对支持青年技术培训、推动肯尼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根据意向书,鲁班工坊将于12月中旬正式运营。

天津城市职业学院院长李彦介绍说,这一鲁班工坊致力于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肯尼亚经济发展,通过开展学历教育和职业培训,为肯尼亚培养熟悉计算机网络技术、标准、产品的本土化人才。

据介绍,该学院将与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在马查科斯大学以云计算专业和物联网专业为基础,开展信息技术专业建设。

鲁班工坊是天津首创并率先主导推动实施的职业教育国际知名品牌。自2016年首个鲁班工坊在泰国成立以来,中国陆续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开合作,搭建中外职教合作的新舞台。中国计划在非洲设立10个鲁班工坊,为非洲青年提供职业技能培训。非洲首家鲁班工坊已于今年3月在吉布提成立。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