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韩国第三季度GDP环比增长低于预期

首尔
2019-10-24 21:35

已收藏

新华社首尔10月24日电(记者何媛)韩国银行(央行)24日发布的初步估测数据显示,韩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4%,低于预期;同比增长2%,与上一季度的同比增速持平。

韩媒分析认为,第三季度GDP环比增幅低于专家之前预测的0.5%至0.6%水平,原因是该季度政府财政执行力度减弱,导致经济刺激效果下降。

韩国央行表示,以此趋势推断,实现政府既定全年GDP增长2%的目标难度较大。达成这一目标需要第四季度环比增速在0.97%以上,但鉴于当前经济形势,经济增长达到这个数字有难度。

韩国央行官员表示,由于外部环境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第四季度经济增长仍将依赖民间消费和政府加大支出。

韩国经济今年第一季度环比收缩0.4%,第二季度环比增长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日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把韩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2%。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