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也门南部石油管道遇袭部分损毁

科威特城
2019-10-27 23:33

已收藏

新华社科威特城10月27日电(记者聂云鹏 王薇)亚丁消息:也门政府官员27日说,也门南部舍卜沃省一处石油管道当天遭身份不明武装分子袭击并发生爆炸,部分被损毁。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也门政府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这伙武装分子当天使用爆炸装置袭击了舍卜沃省东部劳代地区的一处原油运输管道,导致管道发生爆炸并部分损毁。这条管道平时将原油从舍卜沃省北部油田输送到该省东南部港口以供出口。

他说,目前遇袭管道已经关闭,相关部门正在对管道受损部分进行维修。

截至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不过这位政府官员告诉记者,从作案手法来看,此次袭击极有可能是"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所为。

2009年,"基地"组织沙特阿拉伯和也门的分支合并为"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2011年,也门国内发生动乱导致政权更迭,局势持续动荡,"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趁机扩大在也门的势力范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