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19-11-01)

澳洲频道
2019-11-04 11:18

已收藏


澳大利亚健康基金NIB
 
澳大利亚健康基金NIB在8月份的全年业绩中重申了对今年基础运营利润至少达到2亿澳元的目标,与2019年业绩大致持平。该公司去年净利润增长13%,投保人数量增长2.1%,远远超过整个行业0.7%的增幅。NIB表示希望2020年能够在中国市场销售医疗保险,目前一直在等待中国政府牌照审批,这比它预期期待时间延长了一年多,预计在明年7月份之前获准进入中国市场。
 
据悉,NIB于2017年8月与中国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Tasly)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并计划在2018年年底之前在中国市场销售“一次性”大病险。在近日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NIB董事总经理Mark Fitzgibbon表示,该公司仍在等待其牌照,现在希望能在2020年7月之前建立并运营这项业务。这家健康保险公司已承诺在五年内向与中国合资的企业投入1200万澳元,并在上海和天津有25名员工。Fitzgibbon表示,目前中国的保险业务主要是向公司销售员工健康险,目前已经产生了约100万澳元的年收入。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机动车管理局Vicroads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正在筹备出售该州机动车管理局Vicroads,而该核心基建部门的出售已引起广大关注。目前,澳大利亚麦格理银行基建和地产部门(MIRA)已经开始着手竞拍相关事宜。维州政府正在谨慎筛选国际金融机构来协助完成出售Vicroads。
 
据悉,英国天达银行Investec以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此前虽然受到州政府青睐,但是并没有得到委托;而摩根大通JP Morgan、Flagstaff以及瑞银集团UBS也都是潜在委托方。
 
维州机动车管理局目前估价高达20亿澳币,是全国范围内最有价值的政府资产之一。
(来源:AMS)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