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德国斥资35亿欧元扩建电动汽车充电桩

柏林
2019-11-05 15:34

已收藏

新华社柏林11月4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总理默克尔4日表示,联邦政府将投入35亿欧元扩建电动汽车公共充电桩,5万个新充电桩预计将迅速到位。

默克尔当天视察德国大众汽车集团设在德国东部城市茨维考的电动汽车工厂时表示,迄今为止,道路交通排放了太多的二氧化碳,因此大规模量产电动汽车非常重要,5万个充电桩应该迅速建设到位,为车辆充电提供保障。

默克尔说,预计到2030年时,德国将拥有700万至1000万辆电动汽车以及100万个公共充电桩。此外,德国联邦政府计划自2021年起,提高针对部分小型电动汽车的购车补贴。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席赫伯特·迪斯当天表示,他非常看好电动汽车的未来,从2021年起,茨维考的大众工厂每年可生产33万辆电动汽车,成为欧洲地区规模最大、产能最高的电动汽车生产厂。

根据德国联邦机动车管理局的数据,截至2019年1月1日,德国纯电动乘用车保有量约为8.3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保有量约为6.7万辆。德国联邦能源和水资源经济协会今年8月发布的新闻公报显示,德国电动汽车公共充电桩数量约为2万个。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