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威尼斯因洪灾进入紧急状态

罗马
2019-11-15 13:08

已收藏


新华社罗马11月14日电(记者叶心可)意大利政府14日宣布,正遭受洪灾侵袭的意大利古城威尼斯进入紧急状态。

当天内阁会议结束后,意大利总理孔特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内阁会议通过了威尼斯申请进入紧急状态的请求"。他指出,首批2000万欧元的财政拨款已经分配给威尼斯及其周边受洪灾影响的区域,以支援救灾及灾后恢复工作。

"我们正在为市民及企业主制定补偿方案。"孔特补充说。

本周以来,受极端天气影响,威尼斯遭遇严重洪灾。威尼斯海浪预测与监控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12日威尼斯最高水位曾达到1.87米,这是自1966年以来该地区出现过的最高值。此后水位有所回落,预计15日峰值还将达到1.45米。

截至目前,极端天气已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伤。威尼斯著名历史地标圣马可大教堂也受到洪水侵袭,教堂地板被水淹没,洪水还破坏了教堂玻璃并涌入地下室。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