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法德英欢迎欧洲6国加入与伊朗贸易的新结算机制

巴黎
2019-12-01 19:32

已收藏


新华社巴黎12月1日电(记者唐霁)法国外交部11月30日发表声明说,法国、德国和英国欢迎比利时等6个欧洲国家加入与伊朗贸易的INSTEX结算机制,维护欧洲和伊朗的合法贸易。

声明说,法德英三国作为INSTEX结算机制的创始国,欢迎比利时、丹麦、芬兰、挪威、荷兰和瑞典加入该结算机制的决定。这明确表达了欧洲维护和伊朗合法贸易以及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决心。

声明再次强调全面、有效执行伊核协议的重要性,敦促伊朗回到原有立场,并完全遵守伊核协议。声明说,将继续在伊核协议框架下推动包括争端解决机制在内的一切努力,继续坚定支持通过外交努力解决有关问题。

法德英三国今年初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建立与伊朗贸易的INSTEX结算机制。该机制全称是"贸易往来支持工具",是在美国主导的全球金融体系之外运作的支付机制,能帮助欧洲企业绕过美国对伊朗单方面制裁,使欧盟继续与伊朗进行贸易。

2018年5月,美国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了一系列对伊制裁措施。制裁给伊朗经济造成了明显的负面影响。作为回应,伊朗今年5月以来已先后分三个阶段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