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印度将宣布大型基建项目提振经济

孟买
2019-12-02 21:15

已收藏


新华社孟买12月2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政府近日宣布,将在15日前公布10大基础设施项目及项目前期准备情况。分析人士认为,印度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主要目的是推动国内经济发展,抵御下行压力。

印度政府计划2025年前投入100万亿卢比(约合139.4亿美元)用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10大基础设施正是计划的一部分。

印度中央统计局11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从上个季度的5%降至4.5%,为6年多来最低水平。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也于11月14日将印度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预测的5.8%下调至5.6%。

今年以来,为提振经济,印度央行已降息5次,累计降息135个基点。印度财政部也实施了多轮经济刺激措施,但这些措施效果并不明显。

投资不足是印度经济减速的重要原因。数据显示,印度7月至9月固定资产投资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7.8%,不及去年同期的29.2%。

观察人士认为,印度政府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不仅是为了带动投资,也是为了促进经济转型。向外向型经济转型是印度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必由之路,而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对发展外向型经济至关重要。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