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马来西亚表示将推进APEC成员共同繁荣

马来西亚塞伯贾亚
2019-12-04 15:20

已收藏


新华社马来西亚塞伯贾亚12月4日电(记者林昊 郁玮)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4日表示,马来西亚作为2020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东道主,将推动亚太地区经济合作,共同应对不确定性,推进共同繁荣。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简称"亚太经合组织"或"APEC",现有21个成员,是亚太地区层级最高、领域最广、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合作机制。马来西亚政府当天在塞伯贾亚为主办明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举行启动仪式。

马哈蒂尔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当前国际社会下行风险不断增加、贸易政策摩擦持续,这些趋势将损害投资者信心。他说,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总量和贸易总量分别约占全球的近60%和50%,亚太经合组织各经济体必须持续创造机遇,推动贸易带来的收益惠及整个社会。

马哈蒂尔表示,亚洲文化提倡共享繁荣,马来西亚将2020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主题定为"充分利用人类潜力迈向共同繁荣的未来"。他认为,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应将"共同繁荣"理念嵌入现阶段发展模式。

他指出,2020年对亚太经合组织而言是一个重要年份,茂物目标将在2020年到期,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将宣布2020年后合作愿景,为这一组织的未来指明方向。

茂物目标于1994年在印度尼西亚茂物举行的APEC会议上提出,是指发达经济体在2010年前、发展中经济体在2020年前实现贸易和投资自由化。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