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乌议会通过保护经济特区投资者权利的法案

塔什干
2019-12-16 02:08

已收藏

新华社塔什干12月15日电(记者蔡国栋)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参议院(议会上院)日前投票通过一项法案,旨在保护投资者在乌经济特区内的各项权利。法案将在提交乌总统签署后生效。

根据最高会议参议院14日通过的这项法案,乌经济特区分为自由经济区、科技特区、旅游休闲特区、自由贸易区和工业特区五类,运营时间为期30年。乌最高会议立法院(议会下院)此前已通过该法案。

近年来,乌兹别克斯坦加大经济特区建设力度,截至目前乌境内的自由经济区数量已达20多个。乌政府向经济特区内的投资者提供一系列优惠条件,包括享受特殊税收和关税优惠等政策。

乌兹别克斯坦国立大学教授哈桑·阿布卡斯莫夫表示,议会通过的法案将加强对国内外投资者权利的保护,防止政府官员和有关机构对投资者经营活动的不合理干预。

2019年是乌兹别克斯坦"积极投资和社会发展年"。据乌投资和对外贸易部数据,今年乌计划吸引外国直接投资42亿美元,是去年的1.5倍。

自2016年米尔济约耶夫就任总统以来,乌兹别克斯坦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经济改革,包括取消外汇兑换管制、降低税负以及对引进外资给予优惠等。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