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第八届中阿关系暨中阿文明对话研讨会在摩洛哥召开

拉巴特
2019-12-17 23:12

已收藏


新华社拉巴特12月17日电(记者陈斌杰)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中阿关系暨中阿文明对话研讨会17日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召开。

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来自中国、阿拉伯国家的专家、学者,以及阿盟秘书处、阿拉伯国家驻摩洛哥使团的代表等出席活动。与会人士将就"利用软实力外交弘扬和平文化""可持续发展对弘扬和平文化的作用""促进文化多样性""运用传统和现代传播手段反对恐怖暴力和极端思想""旅游业对促进中阿交流发挥的作用"等议题展开讨论。

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翟隽表示,中华文明和阿拉伯文明都是人类文明的瑰宝,古代丝绸之路见证了两大文明交流互鉴、汇聚交融的悠久历史。中阿之间的友好往来,不仅促进了彼此的经济、文化发展,也带动了东西方文明的交流碰撞,为整个人类社会的进步注入了持久动力。

翟隽在讲话中呼吁,中阿双方要坚持互相尊重、平等相待;共同反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坚持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一步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

研讨会期间,与会人士还将参观在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敦煌不再遥远"--走进摩洛哥·数字敦煌展。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