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芬兰预计未来数年经济增速下滑

赫尔辛基
2019-12-19 09:23

已收藏

新华社赫尔辛基12月18日电(记者朱昊晨 徐谦)芬兰中央银行和芬兰财政部日前相继发布报告说,由于全球经济放缓和各种不确定性风险,未来数年芬兰经济增速将下滑。

芬兰央行17日发布报告预计,今年芬兰经济增长率为1.3%,明年将放缓至0.9%,2021和2022年分别为1.1%和1.3%。2018年芬兰经济增速为1.7%。

芬兰财政部18日发布报告预计,今年芬兰经济增长率为1.6%,明年将放缓至1.0%,2021和2022年分别为1.1%和1.2%。

芬兰央行认为,芬兰经济增速放缓是因为全球和欧元区经济持续低迷,贸易紧张局势和英国"脱欧"等不确定性也给芬兰经济和出口前景蒙上阴影。

芬兰财政部及央行均认为,未来几年芬兰经济增长将主要依赖内需。过去几年来,工资上涨和高就业率令家庭可支配收入增加,私人消费持续稳定增长是未来芬兰经济增长的关键。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