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内塔尼亚胡再次当选利库德集团主席

耶路撒冷
2019-12-27 16:29

已收藏

新华社耶路撒冷12月27日电(记者吕迎旭 尚昊)在26日举行的以色列利库德党首选举中,现任利库德集团主席内塔尼亚胡击败竞争对手再次当选主席。他将再次领导利库德参加下届议会选举。

27日凌晨公布的正式选举结果显示,内塔尼亚胡获得72.5%的选票,而其竞争对手吉德翁·萨尔获得27.5%的选票。

内塔尼亚胡承诺将带领利库德在下届议会选举中取得胜利,并将继续领导以色列"取得更大成就"。萨尔随后承认选举失利,他向内塔尼亚胡表示祝贺,并表示将在下届议会选举前支持内塔尼亚胡。

26日,以色列全国约11万利库德成员于上午9时开始投票,由于暴雨天气,投票延至23时结束。

内塔尼亚胡在选举前的拉票行动中表示,如果再次当选主席,他将说服美国承认以色列在巴勒斯坦约旦河谷的主权。

在此次选举中,内塔尼亚胡面临来自党内竞争对手吉德翁·萨尔的挑战。萨尔现年53岁,曾先后出任以色列教育部长和内政部长。

以色列将于2020年3月举行年内第三次议会选举。目前,内塔尼亚胡以受贿、欺诈和背信三项罪名被正式起诉。以色列高等法院将在本月31日审议被起诉的总理是否胜选后有资格组建政府。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