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19-01-16)

澳洲频道
2020-01-16 13:48

已收藏

澳大利亚消费者及竞争协会:
 
澳大利亚消费者及竞争协会(ACCC)近日谴责澳联邦和州政府暗中通过各级政府资产私有化来增加税收,此举破坏了消协维护的公平市场环境。
 
ACCC主席Rod Sims表示,政府资产私有化已经成为市场逐利手段,而这种行为正在摧毁消协致力维护的公平市场环境。他说,澳大利亚各级政府资产一旦私有化,市场价格就上涨。
 
据悉,2014年的新南威尔士州第二大城市纽卡斯尔(Newcastle)港口私有化就导致港口股价飙升,涨幅达40%。该港口被以175亿澳币出售后,估价立刻达到240亿澳币。
 
数据显示,多年前澳大利亚Macquarie投资银行在花重金购买悉尼机场后,也获得了随意更改飞机停泊费、出租车分成费、停车费等各类费用的权利,而这些破坏性行为明显是不利于市场公平竞争。
 
澳大利亚初级金矿公司Vango Mining
 
澳大利亚初级金矿公司Vango Mining日前向澳交所披露,该公司在其全资拥有的Marymia金矿项目中发现了“富矿级”的钻探结果。Marymia项目位于西澳大利亚州中西部地区Meekatharra东北300公里处,Vango Mining在这里的历史悠久的Albatross‐Flamingo露天矿进行了一项11个钻孔的勘探计划。
 
Vango Mining表示,在第一个钻孔中,81米深处发现了4米长的品位为50.6克/吨的金矿带,其中包括2米的99.1克/吨的矿化和1米的182克/吨的矿化;97米深处发现了3米的38克/吨的金矿带,包括2米的56.1克/吨的矿化和1米的100.9克/吨的矿化。
 
Vango Mining称,剩下的10个钻孔已经完成,并在之后会报告结果。目前,Vango Mining的股价已经上涨超过10%。
(来源:AMS)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