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默克尔:新冠肺炎是德国二战以来的最大挑战

新华社,柏林
2020-03-19 11:13

已收藏


德国总理默克尔18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说,新冠肺炎疫情是德国自二战以来遭遇的最大挑战,她呼吁民众严格遵守政府出台的限制性措施。

默克尔说,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必须认真对待。自二战以来,德国从未遭遇过如此巨大挑战,考验着国家的团结。

默克尔说,由于至今没有特效疗法或疫苗,政府能做的只有放缓病毒传播的速度,为研发药物和疫苗争取时间。

德国联邦政府与各州政府16日达成协议,统一对公共生活采取进一步限制措施,包括关闭博物馆、影剧院、酒吧、游泳馆等设施,暂停宗教聚集活动,限制医院探视、酒店入住、餐厅营业时间等。但食品超市、药店、银行、邮局、加油站等不受影响。

默克尔说:"现在形势非常严峻,也不明朗,因为这取决于每个人能否遵守这些措施。"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8日,德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8198例,较前一日增加1042例。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