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富达国际:美国经济还需要更多刺激政策出台

中国证券网
2020-03-24 11:44

已收藏

美联储23日宣布推出无限制宽松政策,对此,富达国际全球宏观经济及投资策略分析总监安娜(Anna Stupnytska)评论称,美联储行动给经济一定支撑,但还需要配套更大规模财政政策刺激,才能更好刺激美国经济。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持续困扰金融市场,由于此前的干预措施未能减弱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市场出现的重大压力,美联储现在承诺将无限度购买政府债券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安娜称,美联储的快速行动令人鼓舞,也给处于压力之下的市场和经济提供了重要支撑。

  但在安娜看来,美联储的所有努力都需要更大程度、更及时的财政政策配合,才能有效遏制经济下滑以及帮助经济复苏。

  “在实体经济已经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不确定性冲击的情形之下,目前还无法确定美国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实现V型反弹。为使美国经济从目前的危机和衰退中全身而退,预计未来数周还将需要更为激进的政策干预。”安娜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