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美股大涨 投资者翘首以待美国经济刺激方案

中国证券网
2020-03-25 10:59

已收藏


在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即将就经济刺激计划达成一致的强烈预期之下,叠加全球大规模宽松政策出台,美股市场情绪迅速回暖,周二美三大股指开盘涨幅均超过5%,随后继续扩大。

  截至北京时间24日23时55分,道指大涨1604.47点至20194.64点,涨幅为8.73%;标普500指数上涨近170点,涨幅为7.69%;纳指上涨近460点,涨幅为6.69%。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部上涨,能源板块、材料板块和金融板块等分别以11.2%、10.61%和10.38%的涨幅领涨。

  引爆美股上涨行情的关注点在于,美国共和党提出的第三轮紧急经济援助计划24日能否获得议会投票通过。纽约投资银行Odeon Capital的银行业分析师迪克·博夫称,如果刺激方案获得通过,美股将在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以及国会大规模财政政策的双重刺激下迎来强烈反弹。

  为推动上述刺激方案尽快落地,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在推特上施压称,议会当天必须通过这份刺激方案,否则时间拖得越久,对经济恢复工作越不利,美国工人也将深受其害。

  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美股24日开盘十几分钟后称,预计几小时内将和共和党就财政刺激方案达成一致,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此番表态再次点燃市场乐观情绪。此前,包括佩洛西在内的多数反对人士称,共和党制定的刺激方案只是企业援助计划,并不能解决疫情蔓延问题。双方还有一个争执不下的关键点是方案中5000亿美元规模的企业救助贷款。民主党认为,贷款对企业的约束性不够强,无法确保企业获得政府贷款后能够稳定就业市场;另外,款项透明度不高也是问题。

  而据最新报道,白宫方面已同意对大规模贷款计划进行更严格的监管,这或为反对人士投赞成票铺平道路。

  机构对美股市场走势仍持谨慎态度。花旗认为当前主要风险在于全球各国能否有效管控疫情蔓延,美国及全球新增确诊人数何时触顶下滑。而由于欧美疫情仍然处于上升期,未来4至8周市场仍然可能持续大幅波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