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综述:美参议院放行财政刺激计划推动纽约股市涨逾5%

新华社,纽约
2020-03-27 09:43

已收藏

由于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大规模财政刺激计划,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6日早盘高开高走,尾盘显著拉升,收盘时涨幅均超过5%。

受美国会参议院放行财政刺激计划鼓舞,26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351.62点,收于22552.17点,涨幅为6.38%。道琼斯指数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达21.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54.51点,收于2630.07点,涨幅为6.2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13.24点,收于7797.54点,涨幅为5.60%。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根据财政刺激计划,人们将在三周内收到政府寄来的支票。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26日表示,美联储在保持经济稳定方面没有用尽"弹药",仍有政策空间。他认为,只有在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后经济才会反弹,疫情发展将会确定经济反弹的时间表。

美国劳工部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疫情在美国蔓延影响,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飙升至328.3万,较前一周修正后的数字大幅增加300.1万,表明美国经济和就业形势急剧恶化。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认为,由于数据调查周期限制,3月美国就业数据将不会反映疫情冲击全貌,预计3月份非农就业将仅减少2.5万人,而4月数据将会出现400万至600万就业岗位的下降,失业率将升至7%。

保德信金融集团首席市场策略师昆西·克罗斯比表示,当日公布的失业数据让整个市场受到冲击。克罗斯比说,如果失业数据在今后三四周时间内仍这么高,将需要采取更多财政措施,甚至更多货币政策支持。

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该行所属地区制造业经济指数为负17,较2月大幅走低。

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26日表示,由于宏观和板块因素以及整体质量较高,美国上市企业盈利在近期与其他国家上市企业相比显示更大韧性,在全球股票投资组合中可以继续看多美国股市。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指出,由于多国出台刺激措施和意大利疫情控制措施初步见效,股市波动性看起来在向更为正常的水平回归。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