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德国将通过智能手环数据监测疫情发展

新华社,柏林
2020-04-07 22:45

已收藏

新华社柏林4月7日电(记者田颖)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7日推出其参与开发的名为"新冠数据捐献"的应用软件,用户可将运动手环或智能手表监测到的健康数据上载到该软件,相关机构可通过这些数据评估疫情在德发展情况。

这一软件的设计理念是,德国大量居民有用运动手环或智能手表记录健康数据的习惯。对于急性呼吸系统疾病患者,通过运动手环等监测到的心率、睡眠、运动量、体温等体征信息会明显改变,数据可反映潜在感染者情况。

用户下载软件后先输入家庭住址的邮政编码,然后自愿匿名上载数据,这些数据最终汇总成地图,可看出潜在感染者的地理分布,数据会定期更新并对外公布。

据介绍,这一软件并不是以追踪接触者为目的,而是为研究者提供官方报告数据之外的另一数据源。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威勒说,这一软件有助于相关机构判断感染率、疫情扩散情况和防疫措施有效性。他号召居民广泛参与和应用这一软件,"参与的人越多,我们的信息就越准确。"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