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英国疫情防控措施将至少再持续3周

新华社,伦敦
2020-04-17 10:17

已收藏


新华社伦敦4月16日电(记者张家伟)代表首相约翰逊处理有关事务的英国外交大臣拉布16日宣布,政府对新冠疫情形势分析后决定,当前让公众保持"社交距离"的限制措施将至少在接下来的3周继续实施。

拉布在当天的疫情发布会上说,政府科学顾问给出的建议是,如果改变现有措施,有可能会增加病毒传播风险,最终导致更多死亡病例,也会抵消此前取得的抗疫进展,从长期来看只会对本地经济带来更大损害。

为遏制新冠疫情蔓延,英国从3月20日起关闭餐馆、酒吧、电影院、健身房等营业场所,中小学也陆续停课。政府要求所有民众尽量留在家里,避免非必要外出。

据拉布介绍,只有在下述5个方面都符合要求了,政府才会考虑调整现有措施:公共医疗体系足以应对疫情;新冠病亡率持续下降,政府确认疫情高峰已过去;确切的科学证据显示病毒感染率降低至可控水平;包括检测能力以及个人防护装备在内的供应满足需求;任何对现有措施的调整都不会增加疫情二次高峰出现的风险。

英国卫生部16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死亡病例与前一天的官方数字相比增加861例,累计死亡13729例;确诊病例数上升至103093例。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