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全球疫情简报:意大利新增数据过去两个月来最低 俄印拉美形势严峻

新华社,北京
2020-05-11 10:54

已收藏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10日全球疫情简报:意大利新增数据过去两个月来最低 俄印拉美形势严峻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0日10时(北京时间10日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1578例,达到3917366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499例,达到274361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根据北京时间11日7时40分查询到的数据,全球确诊病例达4098981例,死亡病例为282553例。美国确诊病例增至1329072例,死亡病例达79522例。

新闻事件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02例,累计确诊219070例;新增死亡病例165例,累计死亡30560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和新增死亡病例均为过去两个月来最低水平。

西班牙卫生部10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9日21时,西班牙24小时内新增死亡病例143例,为3月19日以来的最低值。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10日发布的消息,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1012例,累计确诊达209688例。从5月12日起,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等地将要求民众在公共区域戴口罩和防护手套,违反者初次罚款4000卢布(1美元约合73卢布),再次违反者将罚款5000卢布。

韩国总统文在寅10日发表就职三周年特别讲话时表示,韩国政府将进一步完善防疫体系,增强传染病应对力量。

印度卫生部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印度当天较前一日新增确诊病例3277例,累计确诊达62939例。目前印度新冠疫情仍保持迅猛发展态势,自7日累计确诊病例突破5万例后,日均新增3000例以上,仅3天就突破6万例。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伊朗10日推出首台国产呼吸机。报道称,受美国制裁影响,伊朗进口卫生设备受限,如今伊朗一家科技公司实现了自主生产呼吸机用于治疗新冠肺炎。

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10日宣布,为防控疫情蔓延,政府决定将行动管制措施延至6月9日。马来西亚3月18日起在全国施行"行动管制令",5月4日起放松部分管制措施,逐步重启经济社会活动。

拉美地区新冠疫情发展形势依然严峻,截至当地时间9日,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35万例。巴西依然是拉美地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9日累计死亡病例破万。拉美疫情较为严重的国家还有秘鲁、墨西哥、厄瓜多尔和智利。

涉华动态

吉布提总理卡米勒10日在吉布提人民宫向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12名成员颁授"6·27独立日"国家勋章,表彰专家组为吉布提抗疫所做贡献。

中国政府援助埃及的第二批抗疫物资交接仪式10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埃及卫生部部长助理瓦埃勒·萨艾表示,埃及感谢中方提供的援助,相信此次疫情过后两国各领域合作将继续深化。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