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日本39个县解除紧急状态

新华社,东京
2020-05-14 22:13

已收藏


新华社东京5月14日电(记者华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宣布,解除除东京都、大阪府等8个都道府县之外的39个县的紧急状态。这是日本4月7日宣布紧急状态、4月16日将紧急状态范围扩大到全国后首次宣布解除紧急状态。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等14日报道,日本政府当天先后召开了专家小组会议和咨询委员会会议,就解除39个县的紧急状态咨询了专家意见。安倍晋三当天傍晚正式宣布,综合考虑各地新增感染者人数和医疗系统情况等因素后决定,解除39个县的紧急状态,包括13个"特定警戒都道府县"中的福冈、爱知等5个县,但是东京都、大阪府、北海道、神奈川县等8个都道府县将依然维持目前的紧急状态。

虽然解除紧急状态,但安倍晋三呼吁民众尽量避免跨县活动,并为避免疫情扩大而践行新生活方式,减少人际接触,尽量居家办公,避免密集、密闭和密切接触的所谓"三密"环境。他同时表示,如果疫情恶化,不排除再次宣布紧急状态的可能性。

对于尚未解除紧急状态的8个都道府县,安倍晋三表示,日本政府将根据21日召开的专家小组会议结果来判断何时解除这些地区的紧急状态。

据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4日18时(北京时间17时),日本累计确诊病例16171例,累计死亡病例702例。其中,东京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0例,累计确诊5027例。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