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爱尔兰如期进入经济社会重启第一阶段

新华社,都柏林
2020-05-19 11:12

已收藏

新华社都柏林5月18日电(记者张琪)爱尔兰卫生部18日晚宣布,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8例,累计确诊24200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累计死亡1547例。当天,爱尔兰政府如期放松疫情管制,进入经济社会重启计划第一阶段。

统计显示,爱尔兰新增确诊病例数已连续3天低于100例。18日报告的新增死亡病例数是自3月27日以来最低值。

当天爱尔兰开始进入重启计划的第一阶段:五金店、家具店、园艺店等商店恢复营业;室外网球场和高尔夫球场等公共设施重新对外开放;允许不超过4人的朋友聚会;允许部分从事户外工作的人,如建筑工人和园丁等,分阶段恢复工作;继续鼓励在家办公。

管制放松后,原先规定的2米社交距离还必须继续遵守。人们在拥挤的公共交通工具上和在封闭环境中必须用口罩或织物等遮掩口鼻。

爱尔兰3月27日宣布全国进入疫情管控状态,接下来将分5个阶段放松疫情管制,每隔3周对实施效果进行评估,如没有问题可进入下个阶段。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