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国际劳工组织:新冠疫情严重影响青年就业

新华社,日内瓦
2020-05-27 23:06

已收藏

新华社日内瓦5月27日电(记者陈俊侠)国际劳工组织27日表示,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全球超六分之一的青年没有工作,仍处于工作状态的青年工作时间总体减少了23%。

国际劳工组织当天发布的劳动力市场监测报告显示,青年受疫情影响尤为严重,青年女性所受影响大于男性。报告认为,疫情扰乱了青年的就业、教育和培训,并给那些希望进入劳动力市场或换工作的人造成重大障碍。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伊·赖德指出,疫情导致的经济危机给青年特别是青年女性造成的冲击更大。他说:"如果我们不立即采取重大行动改善他们的处境,病毒的后遗症将会萦绕数十年。"

报告还探讨了营造安全环境、推动复工复产的有关措施。报告说,对病毒感染者进行严格的检测和追踪有助减少劳动力市场混乱,并且其社会影响远小于限制和封锁措施。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