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德国政府推出追踪新冠疫情的手机应用程序

新华社,柏林
2020-06-16 19:28

已收藏


新华社柏林6月16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政府16日正式推出一款追踪新冠疫情的手机等移动设备应用程序,用户可以自愿安装,该应用程序会收集匿名信息,帮助发现并阻断疫情传播链。

据介绍,这款应用程序利用蓝牙技术通信,如果用户带着安装了该程序的手机或其他移动设备相遇,且接触情况满足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确定的时间和距离标准时,双方设备中的程序就会记录这次相遇并将数据保留14天。该程序主要记录相遇时间、彼此距离等信息,不会透露用户姓名,也不会收集用户位置等个人信息。

如果使用该程序的用户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可以自愿选择通知其他用户。该应用程序会根据此前记录的接触情况,通知与感染者有过接触的其他用户,提示相关风险。

作为德国政府的委托项目,该应用程序由德国电信公司和软件企业思爱普公司共同开发,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亥姆霍兹联合会等科研机构提供了相关建议与支持,目前可在各大应用程序平台免费下载。

德国政府呼吁民众下载安装这款应用程序,认为它有助于遏制疫情传播。德国政府还表示,正与其他一些欧洲国家讨论相关应用程序的跨国使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