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0-07-07)

澳洲频道
2020-07-07 15:58

已收藏


2020 07 07日,星期二
 
澳政府称援助计划结束后需要各大银行及行业体系额外支持以帮助经济复苏: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总理Scott Morrison和财政部长Josh Frydenberg组织会议,与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及各银行讨论是否需要变通处理2260亿澳元的延期贷款。
 
Morrison表示,政府援助停止后会对针对某些行业板块出台新的援助计划,如对艺术、娱乐和住宅行业的援助,需要银行以及行业体系的额外支持,帮助经济复苏以便更多的人就业。Morrison称3月至10月是政府实施紧急措施的时期,他说,“现在处于第一个六个月的阶段。这个阶段渡过之后还会再有一个阶段。我们需要用好渡过时期的可用资源。”
 
RBA表示担忧9月30日之后政府援助逐渐减少,企业重组运营,失业率或将再次飙升。RBA敦促各银行继续放贷,并提议增加放贷以防失业率上升。
 
RBA行长Philip Lowe表示不用担心信贷紧缩,并鼓励银行继续放贷。RBA在新冠危机开始时就设立了900亿澳元的特殊资金设施体系。该资金是以0.25%的优惠利率向银行提供资金,以帮扶小企业或帮助缓解银行自身利润压力。Lowe表示,尽管经济复苏情况良好,流动性资产强劲,但市场需求枯竭可能导致第二波经济效应。
 
澳大利亚财政部公布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的11个月预算赤字为650亿澳元。澳审慎监管局APRA正在考虑是否对延期至9月份以后的银行贷款放宽政策,使企业不会有本金罚款。澳四大银行表示愿意向6个月贷款延长期结束仍需要进一步支持的客户再延长期限,但要对具体客户的情况进行详细分析。目前,各银行共延期了779458笔总价值2360亿澳元的个人还款,其中包括21.6万笔商业贷款。
(来源:AMS)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