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0-08-05)

澳洲频道
2020-08-05 16:07

已收藏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在8月份利率会议上再次维持利率为0.25%不变: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在8月份利率会议上宣布,再次维持利率为0.25%不变,维持现行政策不变。同时,澳储银RBA将全力帮助澳大利亚经济复苏,在全澳充分就业还没有一定进展前不再进一步提高现金利率。
 
澳储银RBA“基准线分析”预计,澳大利亚2020年经济下滑6%,失业率达到10%,是澳大利亚自1930年以来最低点;但预计2021年有望快速恢复,并增长5%。此消息对澳元和股市未造成任何影响,澳大利亚股市在二次疫情期间依然继续上涨。澳储银RBA预计,如果年内澳大利亚经济没有加速恶化的迹象,则0.25%的利率将维持较长时间。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行长Philip Lowe承诺,“在全澳充分就业获得一定进展前,不再进一步提高现金利率”,同时澳储银RBA将维持现行政策不变,直到2020年结束。他表示,通过货币政策目前的效果是有效的,澳储银RBA将保留其它政策前瞻指引政策选项。
 
同时,澳联储RBA表示,此前发布的无限量化宽松政策短期内不会做出调整,一定程度上维持通胀率2.2%的水平。目前,由于第二波疫情的冲击,澳大利亚PMI指数仍处于下跌趋势,与就业、生产、订单、出口下跌不同,采购价格指数仍保持高位,原材料价格上涨迫使出厂价格提高。目前,企业债券价格大幅下降,有利于降低企业再融资成本。澳联储RBA对部分推出市场指引性的信贷产品,采取收益率曲线控制措施。
(来源:AMS)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