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巴西央行下调基准利率至2%

新华社,巴西利亚
2020-08-06 11:01

已收藏

新华社巴西利亚8月5日电(记者周星竹)巴西中央银行5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从2.25%降至2%。

这是巴西央行自去年7月以来连续第九次降息,利率水平再创1999年以来新低。今年5月和6月,巴西央行曾连续两次降息7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从3.75%降至2.25%。

巴西央行表示,新冠疫情对经济造成显著冲击,当前必须采取极其强力的货币政策刺激措施,但考虑到维护金融稳定性,采用这种货币政策的余地已经很小。据巴西央行近期发布的报告,今年巴西经济预计将萎缩5.66%。

巴西央行还表示,将根据巴西财政和通胀情况评估是否继续降息。如果未来进一步降息,将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

巴西国家货币委员会此前设定的2020年通胀率管理目标中值为4%,允许上下浮动1.5个百分点。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