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0-08-07)

澳洲频道
2020-08-07 17:03

已收藏


澳大利亚对中国商品出口贸易创历史新高占比达48.8%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数据显示,尽管澳大利亚在牛肉、大麦和葡萄酒贸易方面受到中国的贸易制裁,但在澳大利亚商品贸易出口中,中国所占的份额稳步上升。澳大利亚出口到中国的商品从2月份的35%升至4月份的40%,并在6月份达到创纪录的升至48.8%,作为依赖海外出口的澳大利亚经济,有一半是靠中国市场来支撑。
 
澳大利亚联邦贸易部部长Simon Birmingham 表示,尽管商品出口贸易创历史新高,但服务业出口比如旅游和国际留学等产业大幅下降。
 
数据显示,对中国的出口达到了创纪录的146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铁矿石的出口,特别是在6月份这一季度。澳大利亚对中国最大的出口商品铁矿石被认为风险较小,中国对铁矿石、煤炭和天然气的需求支撑了澳大利亚的出口。另外,澳大利亚每年30亿澳元的羊毛产量中,约有80%销往中国,几乎占了中国羊毛进口的全部。中国的贸易份额超过了澳大利亚对所有发达国家贸易伙伴的全部商品出口,是澳大利亚第二重要贸易伙伴日本的3.5倍,日本在澳出口中所占的份额已从2月份的15%下滑至13%。
 
据悉,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正鼓励澳大利亚企向其他市场出口产品,以减轻受到中国实施贸易制裁带来的影响。目前,对中国的出口激增,使澳大利亚创下了财政年度最大贸易顺差774亿澳元。而且,澳大利亚针对中国的进出口贸易已经连续30个月的每月贸易顺差达到82亿澳元。贸易出口到中国的商品价值约占澳大利亚全国GDP的8.5%。
(来源:AMS)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