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金融市场继续上调巴西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新华社,圣保罗
2020-08-25 11:08

已收藏

新华社圣保罗8月24日电(记者宫若涵)巴西中央银行24日发布的最新一期《焦点调查》报告显示,金融市场分析师将今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从负5.52%上调至负5.46%,连续第八周上调这一预期。

受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影响,巴西经济今年上半年增长乏力。不过近期经济指标显示,巴西经济已显露复苏迹象,特别是正式就业人数自疫情暴发以来首度出现增长。

根据巴西经济部数据,7月份,巴西正式就业者增加了逾13万人,为连续4个月减少之后首次增加。

报告还显示,金融市场分析师将2020年巴西通胀率预期从1.67%上调至1.71%,仍低于4%的目标中值。此外,巴西基准利率今年底前预计都将维持在2%的水平。

《焦点调查》是巴西央行发表的宏观经济预测报告,是将当地主要金融机构分析师的意见汇总而成,每周发布一次。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