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团结抗疫 增进友谊 共创未来--我驻外使领馆举办线上招待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

新华社,北京
2020-10-02 21:40

已收藏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我驻外使领馆纷纷举办线上招待会,回顾中国与各国团结抗疫历程,期待增进彼此友谊、携手共创更加美好未来。

在庄严国歌声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的庆祝活动拉开帷幕。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实况。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表示,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中国与世界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中国将同国际社会一道,坚持和弘扬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联合国旗帜下实现更大团结和进步。

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发表致辞说,在中越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克服疫情带来的消极影响,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果。双方应以建交70周年为契机,不折不扣落实高层共识,牢牢把握中越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不断巩固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中越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欣说,面对肆虐疫情,中泰两国和两国人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泰一家亲"的深厚情谊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精神,共同为全球公共卫生事业作出积极贡献。中泰关系在历经疫情洗礼和国际风云变幻后更加坚实。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在致辞时表示,过去10个月里,中马双方始终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中方期待同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坚持多边主义,共同推动世界经济早日重现繁荣。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王愚表示,今年是中国和阿富汗建交65周年,两国关系经受住了疫情和国际局势风云变幻考验,双边关系发展取得丰硕成果。今后两国将继续密切合作,帮助阿富汗摆脱疫情阴影,实现经济社会繁荣。

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张利忠说,中马两国政府和人民互施援手、同舟共济,擦亮了两国传统友好底色,更传承了友谊、深化了合作。双方要在疫情长期化、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巩固好、发展好中马友谊与友好合作。

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表示,中保两国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相互支持帮助,谱写了双边关系发展的新篇章。疫情给中保各领域交往造成一定困难,但冬天总会过去,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一定会迎来更加灿烂的春天。

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李超说,作为最早与爱沙尼亚建交的国家之一,中国高度重视中爱关系。疫情暴发以来,中爱双方保持密切沟通并相互支持。他祝愿中爱两国更加繁荣昌盛,中爱关系更上一层楼。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在致辞中表示,疫情期间,中国政府通过各种形式向乌提供援助,乌总统泽连斯基高度肯定中国抗疫举措,总理什梅加尔出席两国医疗专家视频交流会。中乌在疫情期间的良好合作再一次展现两国坚实的合作基础。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说,中肯合作平等互利,是兄弟般的南南合作。中国永远把非洲国家当作患难之交。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方加强中肯两国团结合作的决心都不会动摇。(参与记者:王建刚、陶军、黄硕、明大军、林昊、唐璐、邹德路、陈鑫、孙毅飞、郭春菊、李东旭)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