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IMF总裁认为全球经济复苏前路漫长

新华社,华盛顿
2020-10-06 23:48

已收藏


新华社华盛顿10月6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6日表示,全球经济正从危机深渊中复苏,但这一灾难远未结束。未来,全球经济将面临漫长、不均衡且充满不确定的艰难爬坡之路。

格奥尔基耶娃当天出席一个线上活动时说,IMF6月曾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出现严重收缩。目前,由于第二和第三季度经济形势略好于预期,IMF将小幅上调全年预测。但2021年全球经济仍将经历不完全、不均衡的复苏。

格奥尔基耶娃认为,由于不同经济体为应对疫情而做出的政策回应不尽相同,全球经济将面临不均衡的发展前景。同时,全球经济复苏之路将面临显著不确定性。

格奥尔基耶娃指出,直面危机并推动变革是全球经济的发展方向。这需要在保障公众生命健康的同时,避免过早退出政策支持,尤其是灵活且具有前瞻性的财政政策对实现稳固复苏至关重要。

她还说,全球经济有必要进行根本性改革,使其更具韧性、环保、智能、包容且有活力。各经济体应引导大规模投资方向,提高对以绿色环保项目为代表的公共事业的支持,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同时,加速数字转型以提高生产率,创造薪资水平更高的就业岗位。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