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研究称疫情将给美国造成约16万亿美元经济损失

新华社,华盛顿
2020-10-13 13:15

已收藏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2日电(记者高攀 熊茂伶)美国哈佛大学教授、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和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戴维·卡特勒12日发布研究结果称,新冠疫情预计将给美国造成约16万亿美元经济损失。

这两位学者在当天出版的《美国医学会杂志》周刊上撰文指出,新冠疫情是自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美国繁荣和福祉面临的最大威胁,基于疫情将在2021年秋季前明显得到控制的假设,预计疫情最终将给美国造成约16万亿美元损失,约相当于美国年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90%。

研究指出,在这约16万亿美元损失中,约7.6万亿美元为GDP缩水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约8.4万亿美元为过早死亡、长期健康损害、心理健康损害等引发的间接经济损失。

目前美国国会两党正就是否为缓解疫情伤害提供更多经济支持进行讨论。这两位学者建议,国会立法应当包括加强新冠病毒检测和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截至12日晚,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超过780万例,死亡病例超过21万例。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