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沙特阿美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45%

新华社,利雅得
2020-11-04 10:32

已收藏



新华社利雅得11月3日电(记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3日发布财报说,该公司今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1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45%。

财报显示,公司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油价下跌、销量减少以及炼油和化工产品利润率下降。尽管如此,公司仍将履行三季度派发187.5亿美元股息的承诺。

沙特阿美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明·纳赛尔说:"尽管全球能源市场面临不利因素,但由于经济活动改善,我们在第三季度看到了复苏的早期迹象。"

纳赛尔还表示,沙特阿美具有规模大、生产成本低等优势,有能力满足全球经济复苏带来的能源需求。

由于新冠疫情导致全球石油需求下降及油价下跌,今年以来全球多家石油巨头业绩欠佳,纷纷通过降低生产成本或裁员等举措来改善经营状况。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