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美国10月私人部门新增就业大幅收窄

新华社,华盛顿
2020-11-05 11:46

已收藏

新华社华盛顿11月4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私人部门新增就业大幅收窄,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在新冠疫情反弹影响下复苏步伐减缓。

数据显示,10月美国私人部门新增就业36.5万人,较9月的75.3万人大幅放缓。当月新增就业主要集中在服务业,就业人数环比增加34.8万人,其中休闲和酒店服务业就业人数环比增加12.5万人,教育与卫生服务业增加7.9万人。商品制造业就业人数环比仅增加1.7万人,制造业就业前景依然严峻。

按企业规模来看,员工数量在50至500人之间的中型企业引领就业市场,新增就业13.5万人;员工超过500人的大企业新增11.6万人;员工人数少于50人的小企业增添11.4万名员工。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增加就业岗位,但增速放缓。随着新冠疫情反弹,美国就业增长可能持续放缓。数据显示,过去一周,美国新冠病毒感染人数激增,多日单日确诊数量超过8万人。

美国劳工部即将于11月6日公布10月就业报告。经济学家预计,当月美国失业率或下降0.2个百分点至7.7%,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人口可能达53万人,不及9月的66.1万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