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菲律宾贸工部长:RCEP将推动区域经贸投资发展

新华社,马尼拉
2020-11-17 10:12

已收藏

新华社马尼拉11月17日电(记者袁梦晨 杨柯)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长拉蒙·洛佩斯日前表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签署将强化各成员国之间的经贸投资,推动地区经济整体复苏进程。

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16日发表声明说,RCEP涵盖内容广泛,覆盖人口众多,菲方相信该协定可以为包括菲律宾在内的本地区各国营造更稳定、更有利于发展的经济环境。

洛佩斯在声明中说:"当前各国均受到疫情严重冲击,贸易和投资是推动经济复苏的重要手段,因此在本地区建立一个范围更大的自由贸易区,并给投资者以更稳定的环境、更大的可预测性及更强的信心尤为重要。"

他表示,菲律宾可以从RCEP中获益良多。目前菲律宾对RCEP成员国的出口占出口总额的一半以上,未来随着市场开放和关税降低,相信更多菲律宾特色产品能在该区域畅销。同时,基于各国在RCEP中对投资便利化的承诺,相信未来菲律宾可以吸引到更多投资。

第四次RCEP领导人会议15日以视频方式举行,会后15个成员国正式签署该协定。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