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以色列宣布启动"创世纪2"号登月计划

新华社,耶路撒冷
2020-12-10 10:55

已收藏



新华社耶路撒冷12月9日电(记者尚昊)以色列科技部9日宣布启动"创世纪2"号登月计划,并将在约4年内发射该国第二个月球探测器。该计划的启动仪式9日在以色列总统府举行。

以色列科技部说,"创世纪2"号月球探测器将由一架轨道器和两架着陆器组成,重约630千克,轨道器将在数年内绕月球飞行并进行科学实验,两架着陆器则将降落在月球上的两个地点进行科学实验。

以色列科技部还说,"创世纪2"号登月计划将由以色列非营利机构"以色列太空登陆组织"、以色列航天局、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等合作完成。该计划预估费用为1亿美元,其中一半资金将由国际合作提供。

以总统鲁文·里夫林当日在这一计划的启动仪式上表示,该计划将"通过开创性的科学实验扩展人类知识的范围","帮助人类更好了解我们所生活的宇宙"。科技部长伊扎尔·沙伊也表示,这一计划将"确保以色列作为创新强国的地位",包括阿联酋在内的7个国家已表示"有兴趣参加该计划"。

2019年2月,以色列首个月球探测器"创世纪"号搭乘美国"猎鹰9"火箭,开启奔月之旅。该探测器由"以色列太空登陆组织"设计,在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以色列科技部等机构支持下建成。在准备登月数分钟前,探测器与地面失去联系,撞向月球表面。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