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

新华社,北京
2021-02-07 10:09

已收藏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当地时间1月31日-2月6日)

2月1日

日本航空公司发表的财报显示,本财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日航集团合并结算的净亏损或达3000亿日元(1美元约合104日元)。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发布报告说,基于扩大新冠疫苗接种范围和放松疫情管控措施等预期,2021年年中美国经济有望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全年预计增长4.6%。



2月2日

欧盟统计局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欧元区19国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较前一年下滑6.8%,欧盟27国GDP下滑6.4%。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央行)声明,将把基准利率维持在0.1%的历史低位以支持澳经济复苏,央行还将在今年4月现有债券购买计划完成后,再加购1000亿澳元(1澳元约合0.76美元)由联邦政府和各州及领地发行的债券。



美国亚马逊公司宣布,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卸任首席执行官,转任董事会执行主席。届时现任亚马逊云计算部门负责人安迪·贾西将继任首席执行官一职。



联合国西亚经济社会委员会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黎巴嫩经济萎缩20%。



巴西地理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巴西工业产出较2019年下降4.5%,创2016年以来最大年度降幅。这也是该指标连续第二年下降。



2月3日

新西兰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四季度新西兰失业率降至4.9%,好于市场预期。



2月4日

沃尔沃汽车公司发布的财报显示,虽然受到新冠疫情冲击,但公司2020年下半年扭转上半年的亏损局面,营业利润和销量均创历史最好业绩。



芬兰信息通信技术公司诺基亚公布的财报显示,诺基亚2020年全年净销售额下降,但营业利润有所增加。



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公司与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政府等相关部门签署协议,就2019年发生的布鲁马迪纽溃坝事故,向当地政府和社区赔偿约377亿雷亚尔(1美元约合5.4雷亚尔)。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召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负责人开会,讨论近期美国金融市场波动,强调要保护投资者和维护公平有效的市场。



德国最大商业银行德意志银行(德银)发布的初步财报显示,尽管业务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但德银2020年恢复盈利,实现净利润6.24亿欧元。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食糖、谷物和植物油价格上涨,今年1月全球食品价格连续第8个月攀升,升至6年半来的新高。



2月5日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经价格、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去年12月德国工业新订单环比减少1.9%。



法国海关与间接税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法国去年商品出口额比上一年下降15.9%,进口额下降13%。



印度尼西亚中央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印尼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比上一年下降2.07%,为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首次萎缩。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候选人、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俞明希宣布决定退出世贸组织总干事遴选。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美国政府支持尼日利亚人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成为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候选人。



日本总务省公布的报告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日本2人以上家庭月均实际消费支出比上年下降5.3%,创2001年有可比统计数据以来最大降幅。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美国贸易逆差达6787亿美元,较2019年增加17.7%,创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新高。



法国巴黎银行集团公布的财报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该集团2020年净利润为70.67亿欧元,比上一年下滑13.5%。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